【授权翻译】星屑の瞳・その後/星尘之瞳•在那之后【利艾】

原作者:高臣一貴 様,【pixiv】id=3714408

原作链接:链接

译者:アクア

请为原作者打分加油,谢谢!

 

【転載厳禁】:根据原作者的要求,本篇译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、二次上传,谢谢合作!

 

 

“那个、”

“老实呆着别动。”

 

我抱起艾伦,往昨天当作落脚地的岩穴走去。脚下哗啦哗啦地蹚着水,全身上下都被海水浸湿了,让我十分不快。

 

“可恶,盐水竟然这么黏腻吗!”

 

我啧了一声,吐出怨言。蜷缩在我怀中的身体缩得更小了,“对不起”艾伦一脸内疚地开口道歉。他大概是认为,害我从头到脚都被海水打湿的罪魁祸首就是自己吧。的确,从客观上来看或许是这样。但是眼看着艾伦似乎就要溶解在大海里,想着必须抓住他而迈出脚步的举动,以及在那之后为了把随着波浪沉入海底的艾伦拉上来,主动跳进海水中的举动,都是出自我自己的意志。我没有半点要责备艾伦的念头。我没有对他说不要在意,作为代替,我收紧了抱着他的手臂。

虽说他的五感之类的还有身体机能全都恢复了,但在过程中所流失的血肉和体力却不会立即恢复。我把艾伦从海中拉上来后,因为水的阻力他一步都走不动。要不是因为有浮力的帮助,他大概连站都站不起来吧。我慌慌张张地抱起艾伦,即使算上吸足了水分的衣服的重量,他的身体也非常轻,而且虚弱无力。艾伦没有血色的苍白脸庞,足够再次激起我这几个月以来的不安感的。

 

“海浪,真厉害啊。明明水、只到腰深。”

“是啊,那很危险。体力恢复以前不许你再靠近。”

“……我听您的。”

 

回到岩穴后,我把黏在两人身上的衣服全都扒了下来。不知是无力还是无意,艾伦没有抵抗。大致擦干了身上的水分后,我把艾伦横放在睡床上,自己随意穿上衣服。虽然衣服仍然令人不快地贴在身上,但我要优先照顾好艾伦。把布放进淡水里浸湿,然后用力拧干,我仔细地擦遍了艾伦的全身,他发出了似乎十分舒服的叹息。

大概是在海水里泡久了觉得疲倦了吧,艾伦缓慢地眨动着沉重的眼帘。他这种看起来非常稚气的模样让我的胸口深处泛起了轻柔的波动,温暖的感觉填满心房。原本以为注定要失去的孩子,仿佛理所当然一般呆在我的眼前;仿佛理所当然一般,谈着未来的事情。这是一种让人感到晕眩的幸福。碰触到的肌肤很冰冷,但象征着生命的热度,的确存在。艾伦他,还活着。在爱意的引诱下,我忍不住在他昏昏欲睡的眼帘上落下一吻。

 

“!”

 

突然,艾伦的身体紧绷了起来,昏昏欲睡的样子一扫而光,苍白的脸上闪过紧张的神色。

事实上,我也一样。回想起来,在艾伦意识清醒的时候,我从没对他做出过拥抱以上的行为。亲吻也好,做·爱也罢,都是我无视了艾伦的意志,擅自对他做的。我完全没想过,在艾伦拥有自我意识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被他拒绝。前一刻还轻飘飘暖洋洋的胸口深处,急速冷却了下来。像是被人紧紧抓住了胃脏一样的苦闷感,让我的呼吸开始紊乱。他说过,把心脏给我。他说过,不会再离我而去。但是那跟这不是一回事吧。

 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 

尽管把他扒光的时候我也没有别的意思,但艾伦或许会觉得不自在吧。想到这里,我立刻用毛毯把他裹了起来,这比给他穿上衣服快多了。

我正准备站起身来去冷静冷静头脑时,几根虚弱无力的手指轻触到了我的手腕。

 

“对不起,不是的,我只是、有些吃惊。”

 

大概是因为突然坐起来让身体受惊了吧,艾伦一边急促地喘息着,一边寻找着措辞。

 

“因为您碰我的动作,实在是太自然了,所以……”

 

那是当然的啊,在我自己看来都是一种无意识的行动。我懒得回应他,艾伦见我没有反应,似乎有些不安了,视线迷茫了起来。

 

“这让我、重新意识到,昨天的……那个、并不是、在做梦什么的……”

 

昨天的……

 

“你是说做·爱的事?”

“就是那个啊!?”

 

艾伦突然大叫了一声,然后身子晃了晃差点摔倒。我连忙扶住他。目前看来,我应该不是被他拒绝了。我渐渐放下心来,窥视艾伦的模样,只见他原本苍白的脸颊慢慢染上了红晕。消瘦的脸庞因为血气的流通,显得十分惹人怜爱。我把他的头按进怀里,用手心一下又一下地滑过他的脸颊。

 

“你、不讨厌吗?”

 

艾伦重复着短浅的呼吸,却抬头狠瞪我。是那双、金色的眼眸。

 

“要是讨厌的话,我现在、就不在这里了。”

 

他靠在我的胸口上,红着脸,说出了这样的话。

 

 

这是、什么。这家伙、是怎么回事。这家伙、原来是这么可爱的生物吗!

 

 

不在这里。恐怕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吧。以艾伦到昨天为止的衰弱状况来看,即使就这样停止了呼吸也没有任何不可思议的。艾伦说过,让他活下来的人是我,他听到了我的声音。艾伦他,只不过因为这点小事,就驻足在了这个世界上。

搞不好我,是被他顽强的意志和美丽的灵魂晃花了眼,以至于漏看了艾伦作为人类的本质吧。近似于酩酊的晕眩感侵袭了全身,我半是发呆地停下抚摸着艾伦脸颊的指尖,转而去逗弄他的耳根。艾伦颤抖了一下,缩缩肩膀,然后像是想要逃开似的向着相反的方向,也就是我的胸口,蹭过鼻尖来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啊啊、不行了、这个。

 

 

“————艾伦。”

“……兵长……?”

“我、此刻,体验到自己坠入爱河的瞬间了!”

“爱……哈?诶,此刻?”

“是第二次。”

 

第一次,恐怕是在那间地下牢里。那时我并没有自觉。但是我从那双带着杀意和疯狂、精光闪烁的眼眸中所感受到的,的的确确就是爱恋。美丽的怪物。任何人都无法驯服的高贵之魂。我下定了决心,凡是阻碍他生存之道的人,无论是谁我都会全力替他铲除掉。只是这样想,我就很满足了,就是这样一种没有回报、也不求回报、单方面的、近似于崇拜的恋慕。

第二次,却并非如此。一副惊讶表情抬起头看我的眼眸,很可爱。委身于我的信赖,很可爱。想要抱紧他。想要亲吻他。与昨天所做的,为了寻找生机的行为不同,我想要跟他像是互相给予、互相掠夺、如饥似渴一样地缠绵。想爱他,想被他爱,想要他看着我。

 

我第二次爱上的,不是怪物,而是人类的艾伦。

 

“两次都栽在你身上了。”

 

艾伦目瞪口呆的样子,让我涌起了可笑的感觉。

 

“可以吻你吗?”

 

我环抱住靠在怀里的身体,轻轻扶他躺下。拨开湿润的前发,在他的额头上、太阳穴上落下一个个吻。每当响起“啾”的亲吻声时,艾伦僵硬的身体都会抖一抖。有力气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

“艾伦,回答我。”

“已、已经、在做了……!”

“我没有吻你的唇。”

 

睁到极限的金色不安稳地摇曳着。泪幕,真的像是洒落在水面上的星之碎片一样。没有溢出眼眶是出于倔强吧。

 

“我想吻在、唇上。”

 

我吻在离他的唇极近的脸颊上,轻声说。从艾伦的喉咙中漏出了闷闷的呻吟声,他的脸红得仿佛熟透了的苹果。要是咬上一口的话,似乎就会流出甜甜的蜜汁。

 

“……兵长的、”

“嗯?”

“兵长想做的、事情……”

 

请便吧。艾伦一副让人不禁想问“你这是希望跟我决斗吗”的表情说道,我忍不住笑了起来。艾伦的脸上浮现出了震惊的神情,战战兢兢地伸出蜷缩着的手臂,纤细的指尖碰触到了我的脸颊。“您在笑……”就连我自己,都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。原来我也能像这样心平气和地笑出来吗。为我带来这种变化的眼前的这个孩子,总有一天也能无忧无虑地笑着吗。我只愿,他是因我而改变。

 

“你呢……?”

“……?”

“你、不想做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 

我捉住抚在我脸颊上的指尖,按压在他的脑袋旁边。艾伦的脸上,已经没有先前那样的紧张了,有的只是羞耻、困惑,以及些微的期待。

 

“我、想一起做、兵长想做的事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啊啊、这是多么可爱的生物啊!

 

 

认输了。

 

我根本就没有胜算嘛。

 

 

END

评论(34)
热度(463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pixiv日文小說授權翻譯文存放地,歡迎閱讀評論。
目前以進擊的巨人利艾同人文為主。

© 輝く雫 | Powered by LOFTER